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

2021-05-12 10:52浏览:1238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17号)和北京市教委相关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具体活动方案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 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我校2021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17日至23日

四、 活动内容

(一)收看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

5月17日,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通过“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平台同步直播,各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和就业工作人员收看。

(二)开展百校千场招聘服务

1.百日招聘行动。教育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共同启动“24365校园招聘服务”百日招聘行动,每日集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学校和各二级学院积极利用各类招聘平台及时发布线上招聘信息,组织毕业生积极参加。

2.24365校园招聘服务。5月17日,教育部会同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厅在北京主会场举办“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京津冀专场线下招聘会,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有序参加线下招聘活动(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3.举办各类招聘活动。即日起至活动周结束期间,市教委将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会、教育专场及教育实习双选会等线上线下招聘会10余场,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参会(具体要求另行通知),积极为毕业生组织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

(三)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

1.组织收看教育部公益直播课。就业促进周期间,教育部围绕中西部地区就业、重点地区和城市引才推介、大学生参军入伍等主题,播出“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毕业生收看。

2.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势政策讲座、党团组织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四)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学校将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各二级学院分享经验,共同推进下一步工作(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 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选派1名毕业班辅导员和3名学生于5月17日到学生中心孵化大厅收看“促进周启动仪式和全国就业创业指导委成立大会”,其余就业工作人员和毕业生由二级学院自行组织观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2021届毕业生、在校生均可),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文字(600字以上),附视频或照片。注:活动PPT首页要有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统一标识。

(三)各二级学院根据实际情况,举办线上线下校园招聘会,并提前联系中心,领取相关宣传材料。

(四)做好宣传动员

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做好就业促进周的宣传工作,在制作宣传材料时使用就业促进周统一标识。要通过各类媒体,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多角度、多方位宣传就业促进周活动,扩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面。

(五)及时总结经验

各二级学院需及时收集整理就业促进周活动期间的活动资料,及时总结。于每天14:30前向中心报送就业促进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

六、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文丽

联系电话:010-60515325 

邮箱:bjcmrc@126.com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

    2021年5月12日

 

附:高校毕业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统一标识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周活动方案(终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