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建功有我】 | 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案例分享(五)

2024-02-22 09:55浏览:166次

21.png

活动说明

为落实教育部寒假暖心行动总体部署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23]8)要求,学期初,微学工微信公众平台继续开设【美丽家乡,建功有我】专栏,分期介绍各学院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优秀案例。

通过展示同学们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风采,鼓励广大毕业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到家乡进行实习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赵修政 

21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生源地: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

单位名称:枣庄君岳物流运输有限公司

岗位名称:运维开发工程师

单位地址: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珠江花园门市房28

获取岗位渠道:亲友渠道

 71.png


我从小就对计算机十分痴迷,迷恋于计算机为我们的创造力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和机会。高考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财贸的人工智能专业。我选择的不仅仅是一个专业,更是选择了未来人生的道路。

72.png

在学校,我坚持学习和探索,不断挑战极限,追求卓越。我希望自己能够在计算机的学习道路上,取得成长和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改变和进步。

实践出真知!仅仅依靠书本上的知识是不够的,本次顶岗实习就恰好为我提供了一个在社会实践中锻炼的机会。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亲友介绍,我来到了枣庄君岳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进行实习。经过层层面试考核,我于2024116日正式开启了顶岗实习的新篇章,成为了枣庄君岳物流运输有限公司的一名运维开发工程师。

73.png

在枣庄君岳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负责维护和开发公司的物流管理系统,包括系统的日常运维、故障排除,以及根据公司的业务需求进行功能开发和优化。我利用在学校学到的编程知识和人工智能技术,努力提升系统的运行效率和准确性,确保物流运输过程更加顺畅高效。

公司的工作环境充满人文关怀和幸福感。团队中的同事经验丰富、技术过硬,乐于分享和教导新人,这让我在技术上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同时,公司也注重员工的个人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培训和学习资源,使我能够不断充实自己,更好地适应工作需求。

 74.png 

通过这次实习,我不仅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了实际工作中,还学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和创新。更重要的是,我意识到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可以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在计算机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的决心。

 

回顾这段实习经历,我倍感充实,收获良多。作为一名年轻的运维开发工程师,我深知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只要不断努力、不断学习,未来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同时,我也将积极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腔书生意气方遒

可报桑梓生养之恩

振兴我们的家乡

也需要我们的一份力量

让青春在助力家乡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绽放绚丽之花!

 

-END-

28.png 


认清就业形势,明确求职方向提高求职信心,实现就业理想
衷心祝愿

每一位财贸毕业生

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在青春的征程上

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29.png


 

微学工

也祝大家2024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

8.jpg

供稿:刘雨琪

编辑:王文丽

审核:王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