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建功有我】 | 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案例分享(四)

2024-02-20 17:15浏览:146次

21.png

活动说明


为落实教育部寒假暖心行动总体部署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23]8)要求,寒假期间,微学工微信公众平台将开设【美丽家乡,建功有我】专栏,分期介绍各学院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优秀案例。

通过展示同学们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风采,鼓励广大毕业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到家乡进行实习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张冠玉 

21金融服务与管理2

生源地:北京市顺义区

单位名称:维度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岗位名称:银行大堂经理助理

单位地址:中国光大银行(顺义后沙峪支行)

获取岗位渠道:校园渠道

61.png

我来自北京市顺义区,一直以来的梦想便是能够从事自己感兴趣的金融行业,并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是通过老师发布的岗位招聘信息找到的本次实习岗位,并于2023年11月27日正式开始我的实习生活。

62.jpg

2023年11月,通过辅导员老师发布的实习岗位招聘信息,我成功向维度金融投递简历并顺利通过面试,进入到中国光大银行工体路支行担任大堂经理助理一职。与此同时,我也时刻关注光大银行顺义区的招聘动向,想着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就更好了。实习大概两个月之后,我看到辅导员发布了中国光大银行顺义后沙峪支行的招聘信息,于是立刻联系我的实习岗位主管申请调岗,并成功调到中国光大银行顺义后沙峪支行,进行后续的实习生活。

作为大堂经理助理,我主要负责接待客户、解答疑问、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协助大堂经理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银行工作的压力和挑战。记得课堂上,老师就曾说过“同学们,未来大家进入到工作岗位上,尤其是服务行业,每天需要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作为一名成熟的职场人,我们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热情,同时还需要具备丰富的业务知识和敏锐的应变能力。

63.jpg

初识不知曲中意,再识已是曲中人。实习期间,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非常深刻,一下子就联想到了老师说的这段话。那是一个雪天,隔着银行橱窗,我看到一位外籍教师从马路对面的国际学校向我行飞奔而来,全然不顾路面湿滑。“她一定遇到了什么事,我心想。虽然英语水平一般,见她如此着急,我还是主动迎上去,用肢体语言安抚她,然后通过翻译软件与她进行交流,安抚她的情绪,得知是她家中出了急事,急需用钱。我便急忙汇报大堂经理,并联合柜台为客户办理汇款业务。第二天,是一个艳阳高照的晴天,这位外教特意登门致谢,并表示昨天由于事情紧急,没来得及当面和我说声感谢。一刹那,我的职业自豪感油然而生,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想是我们的服务得到了认可,让她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一丝温暖。

64.jpg

(岗位实习指导教师范嵩与学生张冠玉交流实习情况

大二从课程综合实践,到回归校园生活的学习,我懂得了如何将书本上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场景中;大三从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的虚拟环境,到真实面试步入就业岗位开始实习,我逐步清晰了自己的短板和努力方向,更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未来,我希望能够继续留在顺义,留在我的家乡,利用我的专业知识和满腔热情,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一腔书生意气方遒

可报桑梓生养之恩

振兴我们的家乡

也需要我们的一份力量

让青春在助力家乡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绽放绚丽之花!

 

-END-

28.png

认清就业形势,明确求职方向提高求职信心,实现就业理想
衷心祝愿

每一位财贸毕业生

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在青春的征程上

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29.png


微学工

也祝大家2024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

8.jpg

供稿:张昌钰

编辑:王文丽

审核:王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