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0-12-23 21:38浏览:815次

12月2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楼召开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宜,副校长李永生出席会议,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领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永生主持。

大会表彰了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合作企业。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被评为北京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熊春燕、段兴中被评为北京市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被评为“优秀合作企业”。学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24人。立信会计学院、建筑工程管理学院被评为综合奖“先进集体”,金融学院、商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被评为特色奖“先进集体”。

会上,杨宜校长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二是要加大就业市场开发力度,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三是要做好政策性岗位宣传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四是要优化双创工作,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五是要做好就业指导,满足个性化需求;六是要关注特殊群体,实行精准帮扶;七是要整合多方资源,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八是要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吴缨副处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特殊重要性;二是准确把握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和个性多元的毕业生就业心态;三是用心用情用力,从严从实从细,努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指出,作为中英创新创业职业教育联盟(北京)秘书处,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引领作用,精心组织多场双创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下一步要推动双创大赛获奖项目成长发展、落地见效,带动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

会上,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俊琦汇报了2020年就业工作及2021年就业工作计划。立信会计学院院长孙刚凝,建筑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文华作了交流发言。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贾冉代表参会企业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为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为学校下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