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建功有我】 | 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案例分享(二)

2024-02-01 13:52浏览:139次

21.png

活动说明

为落实教育部寒假暖心行动总体部署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23]8)要求,寒假期间,微学工微信公众平台将开设【美丽家乡,建功有我】专栏,分期介绍各学院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优秀案例。

通过展示同学们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风采,鼓励广大毕业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到家乡进行实习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赵天晴 

21建筑室内设计1

 

生源地:河北省承德市

单位名称:承德县秋实建材有限公司

岗位名称:销售助理

单位地址:河北承德市承德县大营子乡北营子村

获取岗位渠道:企业内推

31.png


我来自河北省承德市的乡村,一直以来的梦想便是希望能在建材行业深耕,为美丽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终于通过本次实习初步让理想照进了现实。我是通过企业内推的机会找到的本次实习岗位,并于2024年的1月1日开始正式的实习生活。我实习的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建材化工产品为主的企业,实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负责公司销售合同及营销文件资料的管理、整理、归类、建档和保管;接收日常邮件并上报经理,协助销售人员做好上门客户的接待和电话来访;及时记录客户的重要信息,妥善处理客户的诉求等。

3x.jpg

在实习期间,我参与了多个销售活动与策划谈判,每一个环节都让我受益匪浅。尤其在了解家乡的传统建筑材料与现代建材的区别时,我深感科技进步对家乡建设的影响,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家乡建设的重要意义。

3x1.jpg

此外,与同事们共同攻克难题,在每一次为家乡的基础设施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时,都让我倍感自豪。每当想到自己的工作能为美丽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成就感便油然而生。

35.png

在秋实建材公司的顶岗实习中,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还收获了宝贵的实践工作经验。通过与客户、团队成员的互动,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未来,我希望能够在建材行业继续深耕钻研,秉持着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腔书生意气方遒

可报桑梓生养之恩

振兴我们的家乡

也需要我们的一份力量

让青春在助力家乡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绽放绚丽之花!

 

-END-

28.png 

认清就业形势,明确求职方向提高求职信心,实现就业理想
衷心祝愿

每一位财贸毕业生

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在青春的征程上

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微学工

也祝大家2024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

8.jpg

供稿:徐晓凯

编辑:王文丽

审核:王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