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面向社会开展职业培训,为副中心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

2019-07-05 11:57浏览:1773次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教20条)精神,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副中心发展,在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75日,“电子商务师培训班”在学校校本部会议楼正式开班。通州区人社局副局长李军、能力建设科科长那秀丽,副校长姜韵宜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50余名社会人员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就业创业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军副局长结合国家政策和通州区实际情况,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同时对我校在就业创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希望北京财贸职业学院能够持续发挥高校师资优势、场地优势,紧贴副中心发展实际和老百姓技能需求实际,在社会公益培训和促进辖区百姓高质量稳定就业方面发挥作用;希望参培学员不仅能够提升电子商务方面的专业水平,也能为个人后期创业、应聘储备专业知识,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每一个家庭的小和谐、社会的大和谐贡献一份力量。

副校长姜韵宜对通州区人社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从办学实力、办学使命、就业创业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对学校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在通州区人社局指导下,北京市人社局确定我校为“北京市创业培训定点培训学校”并颁发牌匾,充分体现了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关爱,学校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接下来的各项培训,做好服务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电子商务师培训为主,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电子商务概论、网店运营、电子商务物流、网络营销等课程。后期,还会开展商品营业员等其他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