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谢庆涛

2017-05-31 08:32浏览:2206次

谢庆涛
2016届工商管理系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

丝绸友递创办人

 事迹、荣誉:

   是一个来自河南的孩子,经历了两次高考,但最终的结果并没有给我带来任何喜悦,我依旧坚持并且选择了与梦想有关的一所高职院校。在高中年代,我认为创业是拼出来的,要有朝气。我和同学一起经营了一日不三餐的餐馆。因为一心想着怎样把店经营好,我课后就回去帮忙打扫卫生,做服务员;晚饭过后还要帮助整理第二天的材料;每天6点上早读之前协助厨师师傅蒸包子;生活要有激情也是我的态度。为了提高自身素养,磨炼自己,从没走出过家乡的我,在家长不知情的情况下独自坐火车前往广东找工作,工作一直坚持到第21天,我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与客户达成了一笔交易。进入大学后,我在学习的同时忙于创业,但我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大一时我凭自己的能力竞得学院外联部部长职务;还成立了一个工商系英语社;而且在众多老师帮助下创办了丝绸友递,并且现在也由学弟学妹继续运营下去。在校期间,曾荣获201510 第十届“发明杯”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大赛 二等奖;

201511月 ,获“挑战杯-彩虹人生”首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金奖;201512月,获北京地区高校优秀创业团队;

20164月获第一届“京津冀”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

2018月获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

 感言、寄语:

    母校带给我的记忆和知识,是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东西。时光荏苒,母校在我心里也是最深最纯的回忆。我一直保持感恩和不忘初心却面对所有事情,是母校教会了我这些道理。即使我现在毕业,我也会一直秉承母校的精神继续去探索和工作。诚信、敢为、执着、感恩,这些观念随着自己的成长一个个被自己的脚步践行出来,这就是人生的里程碑。我也会保持初心继续探索,无愧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