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刘佳豪

2017-05-31 08:32浏览:1668次

刘佳豪

2007届工商系,工商企业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任北京豪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O2O电商领域领军品牌“中捷代购”的创始人。

事迹、荣誉:

刘佳豪的创业历程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传统零售阶段、传统互联网阶段及O2O阶段。

2004年,年仅16岁的刘佳豪用2000元压岁钱作为本金,开始了他的第一次创业,首先他在深圳找到了一个大型的商品集散地,由于资金的限制,他的第一批商品主要是银饰品,货款用了1000元,他又用剩下的资金租了店面并进行装修,就这样,历史第一个开在菜市场里的珠宝店开业了。一周之后,随着第一位顾客的登门,他的事业从此发生了转机,由于他买的珠宝都是货真价实而且价格低廉,因此他有拥有了很多的忠实顾客,“友记”珠宝品牌也由此诞生了。2008年,友记珠宝已经拥有7家店面,并在西单开了旗舰店,刘佳豪也一跃成为拥有百万身价的大学生。

毕业后由于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整个市场经济都趋于互联网化,网购更是成为现代人购物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刘佳豪意识到,一个新的商机出现了!

2011年,刘佳豪为他的女朋友开了一家淘宝代购店,很快得到了周围人群的认可,生意也很好,作为一个网购实体店,既满足了网购的商品价格便宜的最大特点,又可以让顾客享受实体店的服务,将线上和线下的优点有机结合,并相互克服线上和线下的弊端,这一模式在日后被人们称为“020”。

20119月,刘佳豪正式创立北京中捷无忧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创了“中捷代购”项目,以连锁加盟的形式,向全国招商。20149月,正式更名为北京豪钥科技有限公司。截止20165月,中捷代购项目已在以“享受购物,不为购物所累”为理念在全国设立了1400家门店,覆盖全国30个省,数百万用户。20142015年,先后完成天使轮融资和A轮融资,现在已经成为估值上亿的“020”领域领军企业。刘佳豪的名字也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感言、寄语: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母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她所给予我的价值是无法衡量的,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思想和行为,在财贸学院的三年我都得到了不断的提升和潜移默化的影响,因为母校的思想素质教育,使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更趋成熟,感谢母校给予我宝贵的点滴,祝福我的母校吹响时代号角,争创一流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