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走在自己的路上,一路时刻准备着——信息物流系 陈晓东

2016-01-06 14:57浏览:2073次

信息物流系2012级电子商务专业     陈晓东
       曾经有一句话轰动一时,但影响我一生。这句话就是:“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为了有一次好的机遇,我尽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准备了三年,虽不管是大事小事,我所做的事情都是有目的性的去做,目标:良好的机遇。过程:打造最优质的自己。
愚者错失机会,智者善抓住机会,成功者创造机会,机会只是给准备好的人。机遇真是“神奇”,它给“疑无路”的人带来“柳暗花明”,让商人散尽千金“还复而来”,不能让“屈心抑志”的文人从此“青云直上九重霄”说来的神奇,其实它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而智者能发现它、利用它走向成功。愚人往往错过它却抱怨命运的不公平。其原因就在于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有准备头脑才能辨识和把握机遇。
中国有句古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常羡慕别人的机遇好,羡慕命运对别人的青睐、羡慕别人的成功。而却没来看到誉耀和鲜花背后所付出的千辛万苦。从进入大学的这个开始,我就看到了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我不会抱怨自己只是一个农村的孩子,也不会抱怨自己自身条件太low,理智的分析之后,了解了自己可以做的就是完善自己。
所以三年来我没有闲着,就算是外出旅游,也是开阔眼界,放松身心,交友的好机会。学校的每一次的活动,我都不会放过,只要自己可以参加,可以发挥自己特长的活动,我都会作为一次机会来锻炼自己。参加过多少次的活动,我自己也记不清楚了,刚开始的阳光校园体育活动,运动会,演讲比赛,辩论赛,志愿者活动,兼职等等,从参加到筹办,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次成长。
终于在14年,迎来了大三,面临的就是实战——实习工作。我本来的计划是在暑假期间找一份工作。如果我做的满意就在12月份实习的时候继续工作。在14年6月28日,我参加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正式的面试,带着一份简历来到了现在的公司。没有太多的激动、紧张,只有冷静、坦然的来面对我们现在的老板。
后来,工作比较顺利,即使是后期的上课过程中,也是为这个公司继续工作。现在的我已经工作9个多月了,工作也是得心应手,因为之前的基础,所以在现在的工作过程中,面对问题和挑战。
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每一次的收获都要努力付出。努力付出的过程就是我们为成功做准备的过程。机会总是会来的,但我们不能只是在等待机会的来临,而是应该要学会怎么去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并取得成功。
成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要想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并取得成功我们就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就像这次的网络营销能力秀比赛,这其实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和表现的机会,对于那些平时就是有准备,对网络营销的相关知识都作了充分准备的人来说,他们占了相当的胜数,成功可以说离他们不远了,而对于那些看到机会来了才懂得去抓紧的人来说,要想成功或许还有一段距离,而且他们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不过,我们可以把这次的比赛当作是一个开始,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都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就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