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王红兵在202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3-12-23 18:20浏览:389次

党委书记王红兵在202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上作交流发言

1221日下午,2024届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王红兵,党委常委、副院长周明生参会。王红兵作题为《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三全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就业工作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坚持就业育人,坚持部门联动,坚持校企联合,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夯实就业创业工作基础,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北京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会议强调,要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性认识;开展好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教育;坚持访企拓岗做好招培就联动;重点做好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加强就业创业工作规范化建设。

王红兵从三个方面重点介绍学校在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一是强化全方位统筹调度,健全高质效就业工作机制。主要是工作谋划上高度;绩效考核重力度;机制联动讲效度。二是强化全过程人才培养,增强学生职业素养职业能力。体现在深化素养教育,提升职业素养;深化生涯规划指导,提升职业能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三是强化全链条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双元育人格局。表现为打造平台,引企入校;协同共育,合作培养。

大会表彰2023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获评单位。经北京市教委专家评委会审阅、遴选并公示,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获评北京市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就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聚焦重点、汇聚合力,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努力为首都职业院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贡献智慧和力量!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市教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国资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3所高校作交流发言;北京各普通高校书记或校长、主管校领导、就业部门负责人参会。

AA共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