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故事-未来,你准备好了么?—立信会计学院 陈晟宇

2018-03-14 14:20浏览:2962次

立信会计学院 2011级会计 陈晟宇
 现在是2014年五月份,转眼间从专升本考试结束到如今已经了将近2个月了。我很荣幸的接到了北京联合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这意味着我将可以进入本科学校继续学习。回首曾经为升本考试所做的一切,我都倍感欣慰,没有再次让机会从我手中溜走!
20119月,高考失利的我在放弃复读后,不得不踏上了通往新学校的火车。阴霾不再来,一切都将有新的开始。
开学后,生活、学习各个方面都开始走上了正轨。之后不长时间,我便从老师那里知道了一个“重磅”信息——我所在的学校可以专升本!从那以后,我就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升本!根据辅导员老师、学姐们的介绍,升本考试将进行两轮,第一轮是校内选拔(包括英语测试和在校期间综合成绩、表现),通过之后才可以参加最终的联大考试。这就表明,如若要升本,我必须先要保证在校期间成绩优秀,表现良好,才能有更大的把握得到推荐名额。我的脑力条件并不是特别好,接受新知识稍微会慢一些,因此在这三年中我从来没有一刻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允许自己有失误但是绝对不可以不努力!显然,努力是会有收获的,在校期间我的成绩、表现都没有让我失望。
201311月,不知不觉,我们已走到了大三的末端。大部分同学开始忙着就业,而校内选拔也拉开了帷幕。我将往年的升本英语真题反反复复的做,将试题分类,题和词汇同时进行。虽然做了准备,临近考试还是有些许的紧张,好在我心态一直不错。交上英语试卷那一刻,我深呼了一口气。因为我知道,之后还有好多“硬仗”等着我。
20142月,大部分同学们都在实习,“寒假”里由于各种原因,大部分学习计划被搁置,所以我自觉地回到了学校。我和一舍友开始了“闭关修炼”!每天早上图书馆一开门,我们就奔了进去,中午食堂吃完饭立刻奔回图书馆。仿佛一切又回到了高三,只是地点不一样!
201432223日,我完成了升本考试。放下笔,交上答卷那一刻,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因为我对自己的作答结果并不满意。但是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了遗憾,“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我努力过,结果如何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不管是升本成功还是直接就业这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步入另一个学校继续学习,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在财贸的每一个日子!我们的辅导员“赵姐姐”、各位任课老师、同学,还有和我在升本上一路走来的舍友们,我庆幸遇见你们,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我们没有再见,我们的未来一直都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