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乡,建功有我】 | 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案例分享(一)

2024-01-31 14:42浏览:143次

21.png

活动说明


为落实教育部寒假暖心行动总体部署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京教学[2023]8)要求,寒假期间,微学工微信公众平台将开设【美丽家乡,建功有我】专栏,分期介绍各学院2024届毕业生返家乡实习实践优秀案例。

通过展示同学们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风采,鼓励广大毕业生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到家乡进行实习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宫梦宇 

21建设工程管理1

 

生源地:河北省雄安新区

单位名称:雄安城市发展生活服务有限公司

岗位名称:工程部助理

单位地址:河北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容城县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获取岗位渠道:学院双选会

 22.jpg

我的老家位于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内的一个小村子,白洋淀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湖水浩浩汤汤、水光接天,是我心里最美的地方。年幼时我便立志要努力学习技能本领,助力家乡的振兴与发展,让美丽的家乡走上世界的舞台,本次顶岗实习终于让我实现了儿时梦想。我是通过学院校园双选会的平台找到的实习岗位,经过层层选拔,我于2024年的1月12日正式开启顶岗实习的新篇章。

23.jpg

我实习的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公共设施管理为主的企业,实习岗位是工程部助理,实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方面:日常巡检中央商务区各楼层施工完成情况及销项情况;巡视二装装修现场情况,对现场违规情况沟通施工单位;更新中央商务区及中关村二装进度日报;跟进铁塔公司地下充电桩安装事宜;编写中央商务区承接查验周汇报等。

24.png

实习期间,我最大的感受是对待工作任务一定要认真仔细、一丝不苟。有时候一个微小的工作失误,便会让团队花费成倍的时间和成本才能弥补,严重时还会给公司带来巨额的损失。同时还要主动和前辈、同事们交流,有效的沟通不仅能让我收获友谊与帮助,还能让我积累工作经验,迅速适应工作岗位。看着家乡的小城镇日新月异,想着自己的日常工作是为家乡做基础设施建设,心中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25.jpg


26.jpg

我的家乡雄安新区,是一座正在腾飞的城市,她有着无限美好的前程,充满着发展的生机。家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我由衷的感谢那些坚守家乡岗位,为家乡发展做服务做贡献的人们,是他们成就了今日的雄安新区。未来我将继续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向下扎根,为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向上生长,努力奋斗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27.png

一腔书生意气方遒

可报桑梓生养之恩

振兴我们的家乡

也需要我们的一份力量

让青春在助力家乡发展的火热实践中

绽放绚丽之花!

 

-END-

28.png

认清就业形势,明确求职方向提高求职信心,实现就业理想
衷心祝愿

每一位财贸毕业生

学有所成,业有所获

在青春的征程上

乘风破浪,勇攀高峰

29.png

微学工

也祝大家2024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

8.jpg

供稿:徐晓凯

编辑:王文丽

审核:王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