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2020-02-29 11:43浏览:2144次


京人社毕字〔2020〕20号


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各区国资委,北京地区各高校、中专学校: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地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供需交流平台,决定开展“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以下简称网络招聘月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

二、活动主题

互联互通便捷高效  精准对接汇聚英才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日至4月30日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协办单位: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各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北京地区各高校、中专学校

五、服务对象

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北京地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和各用人单位

六、活动内容

(一)网络招聘活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汇集各部门组织上报的岗位信息,依托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市教委“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实时集中发布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并面向北京地区毕业生持续推送。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利用本区网络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端、QQ群等形式开展网络招聘活动,活动场次不少于3场。各学校充分利用本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站开展校园网上双选会,广泛征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及时向毕业生发布、推送。

(二)空中双选会

活动期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搭建“毕业生网络招聘月”空中招聘平台,组织开展空中双选会,实现在线收发简历、视频招聘等线上服务功能,为供需双方提供更便捷、精准、高效的线上服务。

(三)移动端服务

依托“好工作”、“成功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各学校就业工作微信平台,并统筹运用好各类毕业生就业微信群,实时发布推送招聘信息,开展网上宣讲,定期推送掌上培训指导微课堂,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掌上服务。

(四)就业创业在线指导

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有经验的职业指导师开展就业创业、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心理疏导等网络课程、微课堂,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形势、调整就业心态、提升求职创业技能。

(五)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市、区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各学校加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读,运用线上平台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帮助毕业生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七、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牵头抓总,指导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好各项活动;

市教委负责对各高校和毕业生进行动员部署;

市国资委负责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活动,指导各区国资委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对各中专学校和毕业生进行动员部署,与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协同做好收集、汇总、发布用人单位岗位信息,组织做好各场次网络双选会、网上宣讲会;

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组织本区域注册或经营的用人单位参加市级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做好本区各类网络招聘活动;

各区国资委负责组织区属国有企业参加网络招聘活动;

各学校负责推送活动期间各类招聘信息,动员毕业生参加招聘活动,同时做好本校空中双选活动。

(二)关注重点群体

要重点关注困难毕业生群体,建立台账,提供困难帮扶;发布岗位时,不得发布拒绝招录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的招聘信息;招聘活动中,不得对被隔离或感染过的毕业生有聘用歧视,不得对疫区返京的毕业生有地域歧视,依法保护毕业生就业权益。

(三)加强服务保障

要严格按照已确定的安排开展活动,不得擅自变更或取消。市、区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加强对用人单位招聘行为的监管,严格审核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岗位信息,指导用人单位根据招聘岗位需求合理制定招聘条件,确保信息真实合法有效。疫情未结束前,计划安排聘用毕业生,要通过电话、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开展面试,减少毕业生流动。

(四)强化协同共享

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服务平台将求职招聘、就业创业指导、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由线下转向线上,加强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确保就业创业服务不间断,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需求。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020年2月26日前报送网络招聘月活动时间安排表(附件1),并组织相关单位登录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发布需求信息。活动期间,要认真做好数据统计工作,每次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报送活动统计表(附件2)。

八、联系方式

(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联系人:赵佳明    电话:62274339

电子邮箱:bjrbjbys@163.com

(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联系人:张海涛    电话:66074439

电子邮箱:bjjwzht@126.com

(三)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联系人:柳艳竹  李剑青  电话:83970530

电子邮箱:rcgz@gzw.beijing.gov.cn


 

附件:1. 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时间安排表

          2. 2020年北京地区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月活动情况统计表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