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双创师资培训班”火热开班

2019-06-26 11:26浏览:1774次

为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与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合作备忘录》、《中英创新创业职业教育联盟(北京)共建合作协议》,在北京市教委的悉心指导下,2019年6月24日至25日,由中英创新创业职业教育联盟(北京)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国际双创师资培训班”在校本部会议楼正式开班。中英创盟(北京)中方秘书长、副校长姜韵宜,中英创盟(北京)英方副秘书长、NCEE(China)双创部总监马佳,NCEE(China)培训专家Robin Bell博士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北京市24所职成院校选派的60余位优秀一线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就业创业工作指导中心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姜韵宜代表中英创盟(北京)秘书处、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对参培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了国际双创师资培训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我国职业教育作出的新部署,分析了处理好职业教育和培训之间关系的重要意义,同时传达了市教委职成处领导对双创师资培训的重视与支持,并表示要以国际双创师资培训为建设基础,借鉴国际先进经验,打造具北京特色、国际标准的专创融合课程。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专创融合课程设计法,包括主题教学法和课程设计两大模块。主题教学法分别通过百纳布\拼图、画小人、雕塑史等活动讲授创新创业概念、职业发展和创业者创业团队,通过搭桥、辩论、蒙眼撕纸活动讲授机会、挑战、资源、商业计划等内容;课程设计分别通过棉花糖挑战、7种食物选一、30秒内推销出去等活动展示建构标准的三个因素、可衡量的学习成果,通过世界咖啡馆活动设计出一个单独的教学模块。培训以交互方式进行,包括一系列游戏、迷你讲座等丰富课程。

参培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强化了实践性教学和技能训练的本领,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完善专创融合课程体系,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技能型优秀人才,为推动职成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贡献首都标准和北京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