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公告-关于举办“启航计划——2016创业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2016-06-20 22:20浏览:54次

关于举办“启航计划——2016创业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为帮助我院学生树立创业信心,提高我院学生的创业素养和创业能力,帮助学生凝练创业项目,进一步完善我院创业教育体系,在总结以往创业经验的基础上,我院邀请资深创业企业家及创业导师,于2016年7月5日至7月7日举办“启航计划——2016年创业训练营”活动。现面向全院学生招募训练营学员。本次训练营活动全部费用由学院承担,学生免费参与。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有创业项目或有较明确创业意愿的学生
二、培训时间
7月5日—7月7日全天
(7月5日8:30前学员持系院审批的《创业训练营报名表》到现场报到)
三、活动地点:
校本部会议楼C202会议室
四、报名方法
由于训练营名额有限,各系部报名学生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单位在校生人数的2%。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创业训练营报名表》,并到本人所在系院审批签字。表格电子版于6月28日前由系院负责老师统一至学院就业中心邮箱。纸质版报名表于训练营首日由学生本人带至活动现场提交会务人员。
五、其他相关事宜
1、完成报名的学员于7月5日8:30前持系院审批的《创业训练营报名表》到现场报到
2、为保证培训营授课质量,如已有相似培训经历、与自己时间安排有较大冲突的同学不建议报名。
3、培训结束后,每名学员需提交一份培训体会和建议,7月12日前将电子版提交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
4、完成训练营课程及任务的同学将取得节课证书,并优先进入学院优秀创业团队评选。
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6年6月20日
 
附:培训相关安排
时间
课程名称
备注
第一天
发现你的商业模式
目的:解构不同商业模式如何获利,让学员了解商业模式,知道如何构建自己的商业模式。                           
内容:1.商业模式定义;2.现有商业模式解构;3.商业模式创新;4.商业模式构建;(如何发现资源,利用资源,形成项目,寻找属于自己的商业模式)
互联网时代下的创业思维
目的:培养学员的创业思维,像一个创业者一样思考;
内容包括:1.商业模式思维;2.品牌思维;3.产品设计思维;4.团队管理;
第二天
商业计划书撰写
目的:指导学员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                     
内容:1.市场分析;2.市场调研;3.痛点分析;4.竞品分析;5.核心竞争力;6.盈利模式;7.资金预算;(凝练,提升已有计划书,掌握基本财务知识)
“3分钟打动评委“-现场展示与演讲技巧
目的:掌握路演技巧,学会项目展示;
内容:1.项目展示相关的演讲技巧; 2.用于比赛及路演的ppt制作要点和注意事项意义:好的项目展示ppt及项目呈现对于比赛乃至真实路演都有很大的帮助,从演讲技巧和ppt制作层面优化项目呈现
第三天
创业沙盘
目的:带领学员模拟一个企业从无到有的过程,如何创建一个企业,怎么运营它,要注意哪些关键点等。       
内容:
1.创业沙盘模拟演练;2.导师深度点评;
微型路演
(项目路演时,导师分行业指导,点评时以创业团队为单位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