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园地-俞敏洪谈成功创业的能力

2018-03-14 14:20浏览:2752次

今年上映的《中国合伙人》以新东方创始人的故事告诉大家:创业是不断拼搏,实现梦想的过程。昨日上午,该剧“成东青”的原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在蓉参加“2013西南交通大学EMBA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吸引大批粉丝围堵在讲台前站着听完其演讲。面对数百名蓉商,他以自身经历为案例,剖析了创业的酸甜苦辣。

成功创业需要什么样的能力?俞敏洪在与蓉商的交流中认为,首先要有让人信任的能力,这样才能吸引合伙人,其关键在于个人的人品、人格。多年以前,两手空空的他提出了做培训行业的想法,得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支持。于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培训班发展到如今的上市公司。其次是判断能力,他举了家电实体店和网店并存的案例,分析了传统型和发展型企业两种模式的前景。他还认为,企业能够做到依法纳税、提供无害的产品和服务、关注员工福利,解决就业,就已经不错了。同时,他透露,自己还将在四川雅安近五十个学校设立信息中心和图书馆。


来源: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