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风采--刘伟琪

2022-12-17 20:57浏览:1104次

刘伟琪事迹

 

image.png

刘伟琪,女,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出生,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担任校国旗护卫队团支部书记,生活权益部负责人,学生处助理和班级权益委员,校自律委员会成员,公益组织爱益社团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1“乐享银铃”智慧养老服务大赛金奖,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首都高校第五届瑜伽体式展示比赛北京市一等奖等50余项奖项,荣获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最美财贸生”“优秀共青团员”“创新创业之星”“军训全优学员”等荣誉。

她信仰坚定,严于律己、顽强拼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知感恩、有爱心、讲诚信、负责任、敢创新”的财贸人品格。

一、信仰坚定,爱党爱国

在思想上,她积极进取,牢固树立“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信念并注意知行合一、爱党爱国。从一入学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213月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学习党史知识,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20224月转为发展对象。她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生活简朴,作风正派,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她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她注重道德修养,严格要求自己。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她注重道德修养,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生活学习中注意发扬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作风,坚持原则,注意对照党章开展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

二、勤学苦练,追求卓越

入学伊始,她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计划,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她相信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入校以来从未松懈,制定了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从未放松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开展教学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正是这种对于学习的热情与肯定,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处于年级前列,平均成绩为95.14分,并取得了英语A级证书,在专业知识学习上也不曾有丝毫松懈,取得了CRA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并积极参加各类取证考试。经过努力,她具备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和英语应用能力。荣获了“先进个人”“军训全优学员”“优秀助教”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曾获“青创北京”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2021“乐享银铃”智慧养老服务大赛金奖,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第十六届“发明杯”专利创新大赛国赛三等奖,第四届“创业北京”创新创业大赛通州区一等奖,第一届瑜伽锦标赛国赛“优秀运动员”,首都高校第五届瑜伽体式展示比赛北京市一等奖,第二届北京市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50项奖项。

作为宿舍长,她具有很强的沟通管理能力,在宿舍生活中,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宿舍其她同学制定作息计划学习规划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带领宿舍同学共同建设宿舍文化。其所在宿舍获评“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宿舍”、“卫生标兵宿舍”、“十佳宿舍”,她也多次获得“优秀宿舍长”荣誉称号。

 

三、志愿奉献,无悔青春

对待疫情,她冲锋在前,寒假期间当她得知所在社区需要志愿者时,她毫不犹豫的加入社区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登记居民出入,为居民测量体温,车辆消杀等。她以最短的时间了解了工作流程与方法,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除了每天做好正常的测温、登记工作之外,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社区干部的认可和进出居民的赞扬。

利用课余时间她在校内外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和爱益社团的公益活动,至今为止举办助老助残活动70余次,服务5000余人,20226月获得首都慈善联合会公益创投提名,收到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授予的锦旗和来自服务老人的感谢信,受到人民政协网、搜狐网、腾讯等9家媒体的新闻报道。

入学以来,她严于律己、顽强拼搏,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知感恩、有爱心、讲诚信、负责任、敢创新”的财贸人品格,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争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新时代金融好青年。